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0-17 23:12:52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员工或集中收听收看现场直播,或自主通过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同步转播,及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副院长陈英文表示,“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如磐初心;深刻感受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作为侨校党务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做好党建,将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党建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华林表示,“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让我们深感中国向上的强大力量和强大信心。”领导班子将同全院师生员工一起,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推动学院发展相结合,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遗余力谋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坚持“小而精、入主流、高水平”的发展道路,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龙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0月16日在二十大作大会报告,分十五部分展开。报告指出,实现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深化政治、经济、教育、军事等方面的改革,并在第五部分,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及负责学院的教学工作,谈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一点心得体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依然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教育体系改革,加强课程建设,特别是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

学院党委委员黄建新表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报告回顾了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为我们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实际行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王志焕表示,二十大召开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计划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及基层党委委员,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家提出科教兴国战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教书育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培育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弘扬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等将是吾等的工作重心。

党委委员林增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坚决拥护这份报告,并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尽全力配合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结合新时期学院的中心任务,为申请博士点,实现华大数学学科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委员高真圣表示,在报告中多次提到的如“人民就是江山”等词语,这体现了共产党独具慧眼,必将带领全国人民走出全球发展困境,必将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光明,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屹立于东方。作为亿万人民中的一员,我要坚守工作岗位,以身作则;作为一名一线工作的教师,我要更加关怀学生,关心同事;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出色的完成党交给我的各项任务。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所有!

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占魁表示,报告开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同时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方面的论述让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认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要在生活中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在国家和社会层面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在我们学校层面要尊重科学研究客观规律,重视全过程教学,推进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培养为校争光的精神;在个人层面,我觉得教育是树立文化自信的关键一环,因此我希望在我的全部教师生涯中,守住学术和人心的底线,强大自己的能力,温暖我的全部学生,做一名科技战线上的爱国者,我希望能做到“为往圣继绝学”。

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翁智峰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努力争做新时代教师和学生的引路人。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教工厦门党支部书记皮定恒表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华侨大学教师党员,我曾给境外生上过高等数学课,在讲课过程中我也会给学生讲一些中国数学家的故事,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办人民满意教育”,“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给我们大学老师今后的工作也指明了方向,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多向先进教师、先进典型学习,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为国家多培养优秀青年大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雷表示,10月16日,我来到学生宿舍和党员学生一起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总结十年来,党带领中国广大人民经历具有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指出过去的十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将十年来党在治国理政上的实践和理论构成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整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初心不改、永远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人民,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广大学生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青年学生一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舜敏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知肩负在身上的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优秀的道德品质与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社会适应力,在教学与实践中筑牢学生的精神家园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泉州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姚梦丽表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勇于追求,敢于拼搏,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作为学生党员,将鼓足精气神,以时代和社会需要为己任,努力学习,积极作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心之韵” 关注团体心理健康 下一条:莫毓昌教授作客学生科创讲堂 引领新生推开科创之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