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硕士研究生:

1、基础数学

研究方向:函数论、偏微分方程、常微分方程、计算方法、泛函分析、代数学、运筹与优化。

主要课程:泛函分析、复分析、微分方程、微分方程数值计算、孤立子、单叶函数、调和分析、运筹学、代数学、李代数及其表示、有限维代数表示理论、非线性分析、泛函分析、常微分方程等。

毕业走向:可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或到国外深造,亦可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还可到银行、证券投资公司、计算机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

本科专业:

    1、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应用数学理论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辅修金融学,可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大学物理、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微分方程、函数论、计算方法、计算机技术、数学模型、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以及根据应用方向选择的基本课程。

毕业走向:进入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和数学相关的专业以及经济金融等学科攻读研究生;进入银行、证券投资公司、计算机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高新技术企业和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研究所,从事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

    2、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目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管理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专业。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坚实宽广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在实际应用领域中从事信息处理、科学与工程计算以及软件开发能力。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计算方法、运筹与优化、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息论与编码、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库系统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  

毕业走向:进入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运筹与控制和其他各个工程和经济金融等学科攻读研究生;进入计算机及网络通信公司、金融机构和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研究所从事信息处理及数据挖掘、科学计算、计算机应用软件及移动通讯设备平台软件设计工作。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