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心之韵” 关注团体心理健康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0-31 11:37:42

为培养默契,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学生心理健康,10月27日晚上,我院学生心理保健部邀请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兼职老师杨超月走进数院“心之韵”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共有来自2022级、2021级等30多名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时,杨老师指导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签订”协议,希望大家可以对活动中的谈心内容保密。“签订”协议后,杨老师引导大家进入游戏环节,首先是有趣轻松的“大风吹”,参与成员围成一个圈,每个人固定一个位子,由主持者开始说“大风吹”,所有成员回应“吹什么”,主持人说完后所有被吹到的同学需要互换位置,没有被吹到的同学原地不动,累积三次没有位置的同学则需要表演节目。

小小的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放开平日的拘谨羞涩,变得积极活跃。紧接着是增进彼此了解程度的“滚雪球”,尽管面对一个接一个、拥有种种形容词而又对应不同的名字,但同学们都顺利完成游戏给出答案。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渗透性、覆盖性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象屿集团副总裁陈志勇走进我院校友讲坛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