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保健员座谈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0-28 17:59:08

10月2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数学楼3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团委书记王雷以及各年级心理保健员参加此次活动。交流部副部长诸依雯主持会议。

陈英文从国家、社会、学校等多各方面突出了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老师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介绍了因心理问题而带来严重后果的事件,强调了心理保健员的重要性。他希望各级心理保健员不忘初心,肩负职责,发挥心保员作用共同维护稳定有序的学习生活秩序。

王雷强调当前处于多重敏感时间交叉的时候,如新生入学的适应期、毕业生考研就业的焦虑期、秋冬季的干燥期,各位心保员一定要多关注班级同学的情况,发挥前哨站的作用,应将培训的理论知识付诸到具体实践中,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他鼓励低年级心理保健员应向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学习讨论,多多交流经验。

心理保健员是班级心理问题的发现者与疏导者,是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者,对班级营造健康的心理氛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各班级心理委员对自己以往的工作进行反思和总结,积累经验,更好的开展工作,学院定期召开此类座谈会。

本次心理保健员座谈会加强了学院和心理委员的联系,提升了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大家会上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一份责任;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人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从而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来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待生命的每一天。相信每一位心理委员都能够继续努力,出色地完成心理工作,学院将更好的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院及时发现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针对性跟进和了解提供了依据。

上一条:让留校学生过个暖心年——我院召开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莫毓昌教授作客学生科创讲堂 引领新生推开科创之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