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委开展 “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4-06 16:38: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疫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纪念是重温,更是唤醒。缅怀是思念,也是践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清明当天,数学科学学院委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团委书记王雷,辅导员陈舜敏以及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两百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起,与会师生共唱国歌,随后,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里,以此表达深切的悼念与敬仰。王雷表示,清明节留给我们许多宝贵的传统,清明节我们祭奠的不仅是自己的祖先,还有那些胸怀大爱大义,尽职尽责的仁人志士。我们铭记他们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以他们作为奋斗的榜样楷模。学生代表刘江华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今年恰逢建团100周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过程中,通过播放党史、团史纪录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换来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英雄虽逝,精神长存。我们将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党委书记陈英文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表示,学习烈士、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决信仰;就要学习和弘扬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就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实干担当。同时,强调泉州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的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在关键时刻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学生干部身份,亮出团员身份,带头遵守政府、学校防控要求,引导身边同学通过有益的方式舒缓自身的情绪,让各种问题一项一项的解决掉,用斗争和实干来推动学校防疫工作取得胜利、形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鼓励大家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实干担当,坚定信心、做志存高远之人,勤奋学习、做专业过硬之人,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以优异的成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与会人员登录“中国英烈网”,学习英烈的功勋事迹,并通过敬献花篮、鞠躬和留言等方式来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的感恩和缅怀之情。

上一条:访企拓岗 走进泉州市魔方算力有限公司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