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莫毓昌教授作客生涯讲堂 指导数字时代的人生规划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1-30 14:54:22

11月24日,数学科学学院邀请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最美教师莫毓昌在经管楼3-1开展了一场题为“梦启华园 爱拼敢赢——数字时代的数学应用与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会。学院团委书记王雷担任主持人,2022级、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共150多名学生参与。

莫毓昌阐述了个人学术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他表示,学术发展是推动国家科技进步、提升民族素质的关键因素,而学科平台建设则是学术发展的基础。他强调,学科建设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关注世界科技前沿,提升我国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地位。学科平台建设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科研硬件水平;二是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国内外合作共享;三是培养青年人才,储备学科未来发展力量;四是深化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他从泉州历史发展、工业兴城、产业升级等角度讲述并揭示城市变迁的底色和产业兴衰的密码,最后介绍工业智能发展情况,包括机器视觉、运筹优化、专家系统、创意设计、数字孪生等,有助于同学们发掘其中隐藏的数学奥秘,做好学习和深造规划。

会上,莫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莫毓昌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指出,学术发展与地方产业发展相辅相成,是我国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勉励广大师生要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应用数学大有可为,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报告是学生生涯发展系列讲座之一,由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学生会、研究生共同承办,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素养,拓宽学术视野,帮助完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第一批)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