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0-26 17:14:3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将于2024年上半年接受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4月23日,根据《华侨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数学科学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围绕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细化任务,完成分工。逐条逐项整理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建立健全各教学环节质量评估标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根据任务细化分工,学院对本科地位与办学方向、教学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七大方面进行工作安排部署,重点梳理“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和条件保障度等的落实情况。

经过几个月的材料整理和自评自建,学院共搜集相关材料328份,已完成支撑材料、100 个引导性问题的回答及自评报告的整理,并合订成册。本次评建中,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以及持续改进的理念,注重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这个目标。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总结梳理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效,同时罗列了一些仍然存在的重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以推进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是在上一轮评估整改之后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总结优势、分析问题、补足短板的良好契机。以评估为手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学院将根据审核评估的结果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持续改进为基本原则,不断培养高素质的数学人才,更好地为全校的公共数学教学服务。

上一条:张跃辉教授走进数学文化讲堂描绘“数学的天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