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天地 >> 正文
王建磐、杜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1-08 00:00:00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下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建磐教授,国际著名数学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杜杰教授在庄为烜报告厅为我院广大师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张金顺院长主持报告会。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金顺、副院长陈铭新及众多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首先,王建磐教授为我们作了题为“数学与音乐”的报告,他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数学在音乐上的应用;用具体的数据解释和说明了“五度相生律”和“十二平均律”的来源及其与数学密不可分的关系。王建磐教授用生动的数学语言解释了音乐,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

王教授的精彩报告结束后,接着杜杰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海外授课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大家走进了“Quantum Schur algebras and their affine and super cousins”的学术性报告。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量子化的Schur代数的专业学术知识的同时还就同学们关注的留学、移民等问题作了解答。整个报告过程中,杜杰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会内容也使大家对国外数学教学的多样性和艺术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除此之外,杜杰教授和王建磐教授还和现场的同学们讨论了学术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张金顺院长的总结使这一学术盛宴暂时告一段落,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想问、敢问的精神和勇气持续下去,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

上一条:我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者面对面 下一条:我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者面对面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