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迷彩华园 | 携笔从戎 分享沙龙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5-18 12:02:16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数学科学学院和美术学院联合开展了大学生入伍宣传工作。

2021年5月15日在学生社区侨缘慕课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入伍”宣传沙龙拉来帷幕……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雷老师,为大家解读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结合当前形势以及其所见所闻,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入伍,在最美好的年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现年轻人朝气蓬勃的面貌!

三位已经退伍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军旅生活。陆军部队退伍的何金霞学姐,结合图片给我们展示了军队中女兵的生活。她讲述道,女兵的选拔竞争是极其激烈的,但是女兵在部队生活相较男兵而言会轻松一点。随后她分享了一些部队的文艺活动,引得在场男生发出了羡慕的叹息。“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句话我并不认同。因为两年之内我并没有后悔。”金霞学姐动容分享了对于入伍的深刻体验。

武警部队退伍的张文琪学长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和一些我们不知道的规定。比如在军队谈恋爱竟然要跟写申请!!!他所在的武警部队日常训练极其繁重,比其他陆军部队训练的程度要多一倍以上。他建议有入伍打算的同学们先把自己的身体素质搞好了,到部队生活就能尽快适应。此外,他还分享了大学生入伍的一些优惠福利,引得同学们举起了跃跃欲试的小手,继续深入提问更多关于入伍的细节,当然,文琪学长有问必答!

防化部队退伍的陈昊学长就更有趣啦!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视频、照片给我们讲述他在部队中的真实生活!中途还不忘给我们插入“带货”环节,推荐防晒、音响、护肤品等多种好货,数次提醒大家当兵也不要忘了好好爱自己!。他还告诉我们,在部队就是要搞团结!一个人强不算强,整个团体强,那才叫真的强!当兵,就是跟战友荣辱与共!他还展示了部队训练的视频,跑步三公里,游泳,开车等这些“家常便饭”,看到有趣的片段时,大家纷纷笑出声,场面十分和谐融洽。

此次沙龙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入伍的意义及解读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身为年轻一代,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生王毅杰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为同学办件事丨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期初宿舍长会议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