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庆祝60周年校庆院士特邀报告圆满召开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1-02 22:13:16

在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郭柏灵、周向宇院士于2020年10月31日给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带来《怪波与Boussinesq-Ono方程》、《从复数谈起》的院士特邀报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华林主持了本场报告,学院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听取了报告。

郭柏灵,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郭院士首先介绍怪波的概念及中文名的来历,接着介绍了研究怪波的进展和重要实验以及相应的数值模拟结果。之后以来源于光学、流体力学等领域中的非线性色散方程为例,给出了一系列理论研究结果;最后,郭院士进一步指出研究怪波的重要意义,以及怪波因其巨大的破坏力可能作为武器。

周向宇,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院士在谈到函数及其极限时,他中西结合,列举了中外重要数学大家及理论。此外,他还讲解了“无用之用”的重要性。最后,周院士通过介绍近期在多复变和复几何中的研究成果结束演讲。在互动环节中,周院士鼓励大家在研究中要了解国际前沿,精思长考,知新创新。

至此,郭柏灵和周向宇院士的讲座圆满结束。通过这次的报告,让同学们对自己学习的数学学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数学的广泛应用。相信同学们听过这次的报告都会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学习拥有了更多的兴趣也会更有信心。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先进班级评选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