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不忘入党初心、同过政治生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7-03 22:16:58

7月1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数学楼梯形教室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黄建新、支部书记王雷、学院兼职组织员陈舜敏老师出席了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曾薇琳主持。

黄建新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追忆中国共产党初心信仰的生动党课。他从中共一大的红船精神谈起,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一步一步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有力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他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他希望党员要多读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黄建新、王雷和陈舜敏为全体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在支部宣传委员王昱程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再次接受“洗礼”。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八佰》。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通过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倍受鼓舞和鞭策,置身充满仪式感氛围,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启幕 优秀校友分享学习经验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