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05 12:32:24

9月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黄华林,党委书记陈英文,副院长陈行堤,副院长汤龙坤,系主任林增强,团委书记王雷,新生班主任崔海波、陈斌以及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陈舜敏主持。

会上,陈英文致欢迎词,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求出发。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铸青年之信仰,做人生航向的掌舵手;二是塑青年之理想,做专业志趣的爱好者;三是育青年之智慧,做坚持创新的拓荒牛;四是聚青年之力量,做精诚团结的追梦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陈英文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伟大时代中书写属于数学人的青春华章!

黄华林从数学科学、华大数学、大学生活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勉励全体新生:立鸿鹄志,以奋斗点燃青春;立德修身,以品行彰显青春;学以广才,以学识浇灌青春;勇担大任,以担当指引青春;希望同学们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以敢于作为和追求卓越的姿态去追求、去创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祝愿新生们能有一个完美的华大数学生涯!

陈行堤鼓励新生在科研征途中独立思考、克服困难、探求真理、完善自我的快乐和幸福,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勇做学术研究的前锋。汤龙坤解读了教学管理相关政策和规定,对专业培养目标、学分、绩点等毕业要求进行详细说明。他勉励2021级的新生们努力成为心境纯洁、思维睿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数学学子。林增强从学科专业上进行介绍,希望新生们热爱数学,热爱研究,努力成为一流的知识和人才。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希望新生们在求学的道路上紧跟时代的步伐,战胜困难,勇于创新,成为国家的栋梁。

上一条:筑牢意识防线 保障学生安全 下一条:数院温情,宿舍走访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