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5-10 15:20:02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2020年校长特别奖”获得者王梦收在与全国优秀学子同台竞技的过程中,表现出色,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二等奖,为我校在该组别近5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本届福建省在该组别参赛所获的最高等级。

决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发掘数学创新人才。本届大赛由武汉大学承办,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于2020年3月举办的决赛推迟到本年度举行。本届比赛设有31个赛区,来自高校849所共170787学生参与。经层层选拔,最后共有605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

据悉,王梦收是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已于去年录取到中山大学就读研究生。因决赛延期,本次赛事他仍然以华侨大学学子身份出赛,由数学科学学院指导教师组进行指导。数学科学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科创学科竞赛,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浓厚了良好学风赛风。王梦收就是在这种氛围成长起来的典型代表,在校期间曾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景润杯数学竞赛等多项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黄华林院长讲思政课 打好科技强国的“主动战”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