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08 08:39:04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数学科学学院于4月7日组织师生党员在数梯集中观看,引起强烈反响。

《榜样5》通过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的先进工作者们的故事,“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好似“一缕春风”的护士长张宏、芳草社区的书记杜云、顾不上耳疾的基层干警达娃仓决、“你们守护病人,我守护你们”的快递小哥汪勇,还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驰援武汉的一批批基层党组织……他们虽然职业不同、身份各异,但在国家危难存亡之际,都能够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新时代的青年要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接好并握紧前辈榜样传到手中的接力棒,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力奔跑、再创辉煌。争当榜样,凝聚奋斗力量。就像节目中所说的那样,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通过观看节目,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榜样为旗帜,将榜样精神融入工作和学习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观影现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安全稳定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