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华侨大学大数据应用研究所揭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0-16 08:10:57

    10月12日,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华林,党委书记林诗锋一行在安溪县委常委许锦青及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管理团队的陪同下访问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并举行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华侨大学大数据应用研究所揭牌仪式。

“华侨大学大数据应用研究所”是华侨大学数据科学高原学科与EC产业园管委会及产业园公司联合共建的科学研究机构,依托产业园的数据产业集群优势和华侨大学的科技研发水平,从而为进一步深化“校企政”交流与合作,拓宽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企业的引才渠道,快速推动园区企业融合发展,为不断丰富产业园的大数据生态环境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访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产业园服务中心展厅、非遗大数据展厅、数据中心、数字媒体体验馆,并与管委会、产业园公司领导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黄华林院长、林诗锋书记充分肯定了EC产业园的迅速发展,对EC产业园高水准的基础设施、开放的创新创业氛围、强大的数据运算高度赞赏,认为产业园与数据科学高原学科的研究方向非常契合,希望能在大数据安全、旅游大数据、数字媒体、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

   “华侨大学大数据应用研究所”项目负责人莫毓昌教授介绍了数据科学高原学科在工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文档大数据、海丝大数据、侨联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安全等领域所积累的研发项目情况,他希望研究所在数据中心高效能计算、大数据分析和加速、海丝大数据应用、舆情大数据应用、侨联大数据应用、非遗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有更大的突破。莫教授认为应将研究所作为双方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为进一步申报福建省重大课题基金奠定基础。

 

上一条:2017年数学科学学院厦门校友会慰问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 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