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9-17 11:42:32


    2017年9月16日,我院的迎新报名活动正式在数学楼展开,其中本科生报到111人、研究生17名,大家从全国五湖四海前来汇聚于此,正式加入数院大家庭

上午八点,新生们开始从各处慢慢聚集起来。首先新生们在学长学姐们的引导下填写家校联系卡并回收存银根,领取军训服装领取单,缴费单据等手续,然后一个个有青春活力的新生沿着“成长之路”走向数院,这“成长之路”记录着每个新生从小学到大学对数学的探索历程,数院也将伴随他们走完这条路。

同时,“成长之路”的尽头将是更大的惊喜,数院学子奇思妙想,集多人智慧制作了红包墙及签名墙,每个新生都可以在数院大门口拍照留念,家长也为孩子记录下自己孩子大学生活的这一刻。

下午2点30分,数学科学学院本科2017年新生家长座谈会在数学学院306会议室隆重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华林教授,院党委书记林诗锋副教授,学院副院长黄建新副教授,辅导员刘芃杉老师,本科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班主任陈丽珍老师、王波老师,本科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班主任郑智勇老师、吴国春老师以及几十位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刘芃杉主持。


座谈会伊始,刘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刘老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之后,黄院长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家长和新生选择数学科学学院的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情况,黄院长表示:“各位家长把孩子送来数学科学学院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希望家长鼓励孩子牢固树立专业意识,热爱数学科学学院,热爱数学学科,学院一定尽全力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随后党委书记林诗锋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数学科学学院的主要特征,即历史悠久、规模适度、职能完善、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目标明确、理念清晰、人际和谐,他指出:数学科学学院历史底蕴厚、学科平台高、发展空间大、可用资源多、培养模式新,展示出了数学科学学院独特优势,让家长们更加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院培养。

最后,站在老师和父亲的立场上,黄建新副院长结合自身教育经验对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家长们转告孩子要用心读书,孝老尊师,谨慎交友,学会欣赏,真心做事和注重自我形象。他指出:孩子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凭真才实学在社会中立足,希望家长要随时掌握孩子心态,多和辅导员联系,离校时需要请假,发生突发事件时家长要及时和辅导员和班主任联系。

在黄建新副院长讲话后,各位家长提出了许多问题和意见,在领导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下,家长们了解到了阳光资助相关政策规定、学生的就业以及考研出国等方面的信息,领导们还特别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待遇问题通过实际案例做出了详尽的阐释。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成功搭起了学院与家长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相信在学院以及各位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新生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获得更好的发展!  

迎新活动已经完美落幕,新生们的到来,及时地为我院补充了一批新鲜血液,让数院焕发出更加蓬勃的朝气与生命力,数院人将携手并行,将我院建设得更加完美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师生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