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公共数学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1-10-11 00:00:00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的通知

福建省各高等院校数学学院(系、教研室):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同意,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将由福建省数学会承办,委托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组织。现将竞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委会:福建赛区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详见附件1。

二、竞赛时间地点:福建赛区赛将于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具体考场和报到事宜将另行通知。全国总决赛将于2012年3月份的第三周周六上午在同济大学举行。

三、参赛对象:福建省内各本科学校(含独立学院)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四、竞赛内容: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具体竞赛大纲详见附件2。

五、参赛名额分配:因为住宿原因,福州地区高校报名人数不限,其它地市高校(厦门大学除外)报名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包括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

六、报名办法和费用: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0年9月10日之前。学生可直接向所在学校数学学院(系、教研室)报名,填写好报名信息表和上交竞赛费用。

(2)根据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委员会的规定,学生的参赛费用为每生60元,分别用于福建赛区赛和全国总决赛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等项费用支出。

(3)2010年9月15日前,请各高等院校数学学院(系、教研室)相关竞赛负责人将所在学校参赛学生报名信息表(见附件3)电子稿发到竞赛专用邮箱:fjcmathc@163.com,同时以学校为单位将报名费汇至福建师范大学账户(账号:1402024109008860216,开户银行:工行福州市仓山支行,户名:福建师范大学,备注栏: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费)。组委会将在赛区竞赛时,开具参赛费正式发票,届时请各参赛学校负责人带上缴费单据原件或复印件,以便财务核对。

(4)学生参赛报名费、车费、住宿和伙食等费用均由学生个人自理,建议相关高校给予适当的报销或补贴,以鼓励学生参赛。

七、竞赛组织工作

福建赛区赛由福建省数学会委托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组织选拔工作,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竞赛组织委员会成员要负责做好所在高校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费用协调等工作。

八、奖项设置和选拔推荐:

(1)按照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分别评奖,福建赛区赛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总获奖人数的20%、30%、50%,获奖证书冠名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等奖”。

(2)根据参加全国大学生竞赛组委会的有关规定,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人数不超过300人,福建赛区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原则不少于5名(其中专业类不少于2名,非专业类不少于3名),由福建省数学会在本次选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最后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入选由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委员会批准。

(3)福建赛区赛和全国总决赛的获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公章,获奖证书由承办单位北京市数学会统一印制,每份获奖证书,承办单位收取工本费5元。

九、命题、阅卷、评奖工作:

福建赛区和全国决赛的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题。福建赛区赛的试卷印刷、保密、阅卷、评奖工作,由福建省数学会统一安排。

附关: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的通知.doc:

1.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竞赛组织委员会

2.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大纲

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报名信息表

福建省数学会

二〇一一年七月一日

上一条: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公共数学周末辅导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公共数学周末辅导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