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启幕 优秀校友分享学习经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7-05 18:00:15

7月4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在数学楼梯形教室拉开了帷幕。院长黄华林、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副院长汤龙坤、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林荣德、团委书记王雷以及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和全院本科生出席了开幕式,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林增强担任主持。副校长王秀勇、教务处处长李勇泉、校办副主任陈建志和学生处副处长王顺添等观摩了开幕式。

汤龙坤致开幕词,他指出主题教学活动周是未来学校小学期制的实践探索,强调教学活动周是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是不断丰富教学文化,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重要探索。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活动,从学期初进进行统筹规划,并不断完善,如今涵盖了德智体美劳、形式多样,师生共参与共成长的活动。

此后,两位优秀校友线上走进学习分享会开始了第一场活动。

首先作分享的是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21年“钟家庆数学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博士曹培根,他目前还在以色列做博士后研究。他从大学本科期间自学的重要切入,讲述了要如何做好大学的规划等相关内容。

其后,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中国科学院21级博士师瑞阳指出学习要有主动性,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工具极为重要,大家认真对待,才能与国际接轨。

最后,由两名在校生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孙浩然和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周振宇进行学涯规划的分享。

主题分享结束后,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到相关分会场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其中,肖占魁副教授针对2019级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考研专题讲座。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主题教学活动周”系列讲座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