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大组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5-30 16:27:31

“你的这个设计很好,在上次的小组答辩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完善……”

“学术论文要注重细节,引用、注释要做好标注,这是学术规范也是学术诚信……”

“你的论文写得不错,显然是下了功夫的,但是这个题目取得太大了,其实你演绎的只是这类型的冰山一角,建议把题目范围限定下……”

数学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大组答辩会于5月29日上午8点在数学楼梯形教室拉开了帷幕。

参加本次大组答辩的共有18个学生。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评审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他们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对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等进行阐述。副院长汤龙坤教授担任本次答辩评委小组组长,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林增强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林荣德副教授以及莫毓昌教授、汪东树副教授、翁智锋副教授、李年华副教授等7位老师作为评委。各位评委教授的犀利的追问和精准的点评,从选题、主要观点论述、研究思路、文章格式和创新性等方面对论文(设计)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对学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毕业班学生在班主任王志焕副教授、陈丽珍老师的带领下全程列席了此次答辩会,聚精会神上完了大学最后一堂课。答辩会还吸引了不少低年级学生前来旁观学习。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与以往只推荐小组答辩优秀的学生到大组答辩不同,为了敦促那些小组答辩表现不佳的学生进一步修改论文(设计),严格控制和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本次大组答辩还是要求小组答辩排名倒数的学生将论文(设计)修改完善后,也到大组答辩进行再一次展示。会上,还评比推选出了推荐到学校参与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作品。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本科毕业生在开展研究性学习中表现出的实践和学术能力、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为大学四年的学习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一条:关于数学科学学院专业转入要求说明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比赛中取得突破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