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直修金融学双学位)介绍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3-05-28 00:00:00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数学与金融学兼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金融学专业双学位主要培养基础扎实、能力强、素质高、有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金融业现代化、综合化和国际化要求的、能从事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理财等方面业务以及在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和实际业务、在学校和科研单位从事金融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综合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思想方法,其中包括数学建模、数学计算、解决实际问题等基本能力;具备从事数学教学的基本能力;有良好的计算机应用及软件开发能力;具备良好的金融数学建模和金融计量分析能力;熟悉金融学理论和实务。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大学物理、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微分方程、函数论、计算方法、计算机技术、数学模型以及根据应用方向选择的基本课程。

金融学专业双学位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应用统计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保险学、商业银行业务、中央银行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投资基金管理、金融电子商务、风险管理等。

毕业走向:可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到国外深造,亦可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还可到银行、证券投资公司、计算机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移动互联网方向)简介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移动互联网方向)简介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