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01 15:11:22

4月30日晚,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翁智峰主持会议。

党课伊始,翁智峰从“会议基本概况简介”、“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为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确定召开二十大及党中央号召”六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翁智峰首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党支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阶段重点学习内容,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深研细读,探索学习新方法、新路径,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其次,强调每个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共产党员要恪守“十个坚持”,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努力争做新时代教师和学生的引路人。

党课结束后,汤龙坤副院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能够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立足本职岗位、贯彻新教学理念。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党员纷纷发言表示,要积极提升育人效果,强化“大思政”的教学理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过程之中并有所创新;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还要做学生的引路人,教师要全方位提升自己,为学生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在日常的工作和教学中,将思政理论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学生,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和积极性,鼓励他们奋发向上,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要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程建设全过程,作为课程设计和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内容,力争做到课课有思政,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倾听学生的心声,将自己的热情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学生第一支部开启“习近平与福建教育故事”主题宣传教育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共产党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