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新梦 点击数: 时间:2021-10-17 08:39: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

谢春涛首先讲述了党的辉煌成就,阐释了中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接着连线了湖北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同志,分析了疫情期间党的坚强领导以及疫情防控机制的迅速与灵敏。最后,介绍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以及党领导人民在新时代创造的伟大成就!学生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登录CCTV官网进行观看,在图书馆或宿舍都有大家学党史、听党课的身影。大家一起跟随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谢校长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述了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向我们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定拥护?”“中国共产党与别的政党有什么不同?”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收获满满,谢校长的讲解使大家热血沸腾,感想颇多。

学生第一党支部谢雨欣表示:跟随着谢春涛老师的讲解,我似乎回到了共产党刚刚建立的年代,同党一同走过了百年的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荆棘而坎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人民完成了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与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完成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道路。

学生第二党支部柴佳敏表示:在这一期党课特别节目中,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的谢春涛谢副校长来讲授党的光辉历程。在整个党课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东西,其中让我感触比较深的有两件事,一是疫情防控,二是农村的变化。在2019年的春节期间我国暴发了一场严重的疫情,有很多的人感染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而且由于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为此我国实行了隔离政策,尽量的减少外出感染的风险。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而且在全国大规模恢复正常生活之后,虽然偶有地区因部分原因暴发疫情,但是我们明显的可以看出大家不在慌张了,仿佛有什么支撑在他们的身后,让他们有足够的自信,自信这个疫情一定会结束。而这种自信正如谢副校长和院长所说是党的正确指挥,是人民对共产党的信任。这种信任让人感触颇深。而对于党的发展以来农村的变化也让我深受感触,我外婆家就是来自农村,我可以清晰地看到每年回外婆家时农村的变化和人们的生活状况的变化。从小时候的窑洞到如今带着小院的砖房,从一下雨就让人无法行走的泥地到车辆畅行的水泥地面,这种种的变化无不让人惊叹。为此我想回应节目开头的问题:走什么道路,当然是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看生活一步一步的变好。

学生第三党支部郭姣姣表示: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大家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修养。激励了广大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足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