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薄弱党支部提升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3-24 00:00:00

数学委[2015]2号

各支部:

根据中组部有关通知精神和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校薄弱基层党组织提升工作的通知》(闽委教组〔2014〕24号)和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校薄弱党支部提升工作的通知》(委组〔2015〕6号)要求,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决定在全院开展党支部定级分类和薄弱党支部提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支部要做好党支部定级分类和薄弱党支部提升工作。薄弱党支部主要指:

1、支部委员会已届满未换届,班子不健全,长期空缺书记或多名委员;

2、支部委员会委员整体能力弱,决策制度不健全,对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员意见大;

3、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三会一课”等流于形式,未建立定期研究分析党组织建设、党员与师生思想情况的制度;

4、党组织形同虚设,较少开展党的活动,或以行政事务代替党的活动,或活动内容单调、形式单一,不能满足党员的需求,师生对党组织的认可度低;

5、党员先进性不强,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党的意识弱,服务能力差。

二、方法步骤

1、定级分类(2015年3月)

各支部要组织各支部认真对照《华侨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见附件1)所列项目进行自查,并做好自评工作,并汇总后于4月2日前将《华侨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表》附件2、《华侨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附件3)和《华侨大学薄弱基层党组织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1291855114@qq.com。

2、整改提升(2015年4月-2015年7月)

各支部要严格制定工作方案,提出整改提升措施,明确目标。具体要求:

(1)健全制度,规范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规程,完善基层党务公开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制度,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工作,落实党课制度,健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联系服务师生制度,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建定期评议考核机制,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2)创新载体,发挥作用。针对学校党支部师生党员知识分子密集、思维活跃、思考和学习能力强等特点,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实效,使党支部的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贴近师生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

3、巩固成果(2015年9月-2015年12月)

各支部及时总结薄弱党支部提升工作有效做法和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固化工作成效。各支部应在12月前将工作总结和《华侨大学党课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5)电子版发送至:1291855114@qq.com。

附件:

1.《华侨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

2.《华侨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表》

3.《华侨大学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

4.《华侨大学薄弱基层党支部汇总表》

5.《华侨大学党课开展情况统计表》

中共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