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共担复兴使命”主题观影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12 10:59: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同学们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1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师生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观影中,大家深刻感悟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无不为志愿军战士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的精神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仰不惧牺牲、英勇斗争、百折不挠,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信仰,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付出、甘于奉献,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志愿军战士在极端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顽强精神奋勇杀敌扬我军威国威的英雄故事。影片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深受触动,感慨良多,大家纷纷书写心得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

电影《长津湖》是学习党史的一份生动材料,这样的主旋律电影可以增强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更加生动的感受到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在思想上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工作中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事,早日实现数学科学学院的复兴,致力超越!

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

这场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通过这部电影,让我对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产生了更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时刻铭记是无数的烈士前辈前赴后继,用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用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和平,我们要着眼未来,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更要不忘来路,牢记初心,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继续书写烈士前辈的英雄史诗、英风浩气。凯歌以行,不负岁月静好。

教工厦门党支部叶小彬

看完整部影片,心里十分庆幸与感恩,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感恩那些为了下一代能够不用再生活在战争痛苦中而英勇作战的战士们,是你们,用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致敬英雄的志愿军战士!很喜欢影片中的一句话“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这个信仰支撑起了志愿军战士英勇奔赴前线的决心,也正是怀揣着这个信仰,才换来了现如今的和谐社会。“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仅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更要时刻牢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祖国赋予我荣光,而我也将披戴荣光,勇往直前!

教工厦门党支部王波

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长津湖战役,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愈发显出澎湃的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前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永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和他们不朽的军魂。

学生第一党支部

观看这部影片之后,我深受感动与震撼。其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们这一代人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下一代人就不用打仗了”让全场泪目,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往无前的牺牲奋斗精神,才换来了如今我们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我们中华民族是向往和平珍惜和平的,善良是刻在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就像电影中,一个小战士在子弹壳上刻着“平安”二字,即便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百姓仍然向往着和平。但是面对外敌不断欺压与挑衅,我们中国人也是有骨气和血性的。如今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强起来了,繁华盛世,愿英雄安息!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民族英雄光辉历史,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浩气长存,光照千古,长津湖战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此次观影活动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们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华侨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华侨大学党校2021年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