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26 20:39:53

9月25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直播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写下感言,抒发对奥运健儿的敬佩之情,对国家强大的自豪自感。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鑫表示:“奥运赛场上,无论是许海峰零的突破还是‘00后’杨倩勇夺双金,背后离不开的是拼命的苦干,百炼成钢。无论是几十年前艰苦的环境,还是如今相对富足安定的条件,他们靠的从来不是外在,而是自己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意志。无数运动健儿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争光,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学习的品质”,郭子佳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无数次失败的过程中淬炼出永不言弃的奥运健儿。奥运精神告诉人们,人生不只有输和赢,勇于面对困难,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了心中的目标努力,每一次拼搏,都是一次成长。中华民族正是靠着顽强拼搏的那股拼劲,靠着不畏艰难的那股血性,不断地冲破各种险阻,挑战所有不可能,于是才有了不断涌现的 ‘中国奇迹’。我们相信,在这样的伟大‘中国精神’鼓舞激励下,我们定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学生第二党支部付秒表示:“学姐黄东萍在羽毛球比赛上挥洒汗水,为中国赢得奖牌,是我们每位华大学子心中的英雄!谌龙说: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始终是他的动力源泉。他的一次次努力,一次次成就,不断地用汗水告诉我们他的信念和决心”!童艳蕾说道:“东京奥运会的举行,无疑会为人们带来生活重返常态的乐观期待;而所有参赛者为实现梦想奋力拼搏、挥洒汗水的过程。在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奥运会不失为支撑全人类携手同行的一种美好象征,他们是无坚不摧的英雄。”

学生第三党支部孔小雪说道:“每位运动员心中都怀揣着为国家争光的梦想,为国家争夺荣誉的征程永远不会停歇。我中华健儿为国争光——38枚金牌,排名世界第二,这一成绩令多少国人欢呼雀跃,热血沸腾”,“马龙双圈大满贯,14岁跳水小花惊艳世界,苏炳添打破亚洲纪录……我会记住2021的夏天,这个夏天充满着爱。世界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奋斗的模样。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只是这些。”刘国容如是说。

“人才兴,国家兴,人才强,国家强”。奥运名将们通过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增强广大学生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学院学子定将不负众望,做好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线上观看直播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同上“开学第一课”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