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同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9-01 14:44:09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8月3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课程由党委书记陈英文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陈英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课程领学,以活动促学,加强思政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他强调,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要把自身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矢志奋斗、创新创造,在新时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英文传达解读了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重点,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和工作中。他指出,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服务学校主责主业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自助、求助、助人意识和抗挫承压能力,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纪律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深入一线,干在一线,要推进学生社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党员结对学生宿舍活动;要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常态化师德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

课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担当作为的坚定决心走好新百年奋斗路。同时,将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履行侨校工作职责使命,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创新服务能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