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24 12:08: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6月2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数学楼梯形教室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总结分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并对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员工参加。

陈英文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精神,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在校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领会新要求,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研究新情况,把握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要展现新作为,开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



陈英文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近年来国内其他高校发生的师德失范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调下阶段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重点贯彻落实《华侨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主题教育,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协调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师德建设格局,形成师德建设合力;二要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系统组织、分类实施;三是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让师德师风建设有规可循、有据可依。四是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选树先进典型事迹,激发教师立德树人、执着教育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学院院长黄华林强调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要贯穿全年,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师德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大力营造良好尊师重教氛围,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经典影视 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