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08 08:34:57

4月7日晚,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数梯教室举行“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主讲,党委组织员陈舜敏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陈英文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五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的党史。通过具体历史事件,引领大家再次思考该如何坚守初心、不失初心,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与在场党员们一同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程。

他强调,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用100年的汗水和鲜血谱写的篇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不是偶然的,它是中国近代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它从诞生时起,就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为最终奋斗目标,以民主集中制为组织原则,统一的,新型的无产阶级革命政党。

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准确把握党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陈英文指出,先前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发出通过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倡议,近期出台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各支部陆续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评选、“廖公缅怀及烈士陵园扫墓”、党员宣誓等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周末课堂志愿活动、奥数训练营志愿活动,希望大家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有所作为,用实干谱写青春别样芳华,向党的百年华诞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现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