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主讲“四史”专题党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1-27 20:2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数学科学学院于11月27日在数梯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为学生党支部主讲“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专题党课。学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课上,陈英文围绕“做一个有信念的人”,从“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三方面进行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发展过程中的基本经验和以史为鉴走好长征路三个方面讲述。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梳理了党史的历史脉络和主要内容,以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新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为学生党员同志描绘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历史画卷。并提出我们要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坚定不移地跟随党,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才能够实现我们几代人为之奋斗的中国梦!

“我们与国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陈英文表示,学生党员要能辩是非,要知荣辱,更重践行;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要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就要求学生党员同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重温了我们党自成立以来的不朽功勋,不少党员表示要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有信仰、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彭霈副校长参加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