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20 10:36:12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和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并交流观影体会,泉州支部和厦门支部分别在泉州润柏香港城金逸影城和厦门集美区华谊兄弟电影中心同步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它的创作背景是一个个值得传承的历史时刻。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贯。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电影的拍摄手法以小见大,用七个很有人情味的故事,讲述在和平年代里默默奋斗的无名英雄的故事。

观影后,党员们都有着许多深刻的感受。我们从没有经历过那些共产党员和战士在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用“28年奋战,两千万人的牺牲”换来家国平安。我们也没有经历过他们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如何为温饱竭力工作。他们至今仍是以一种感恩的生活态度,教导我们:不经历昔日艰辛,焉能方知今日之美满。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挥洒汗水默默耕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历史时刻。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用光影描绘出一幕幕最动人的瞬间。这些如此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肺腑的影像,让我们能回顾历史,深觉吾辈当自强,要更爱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华侨大学党校第二分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