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爱之名 为艾同行 携手为艾益起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12-01 00:00:00

2015年12月1日第二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由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泉州市青年发展促进会、泉州市侨联青委会、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主办,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华侨大学青春红丝带服务队承办,泉州市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华侨大学青春红丝带协会、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黎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健康宣讲协会、华光职业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协办的“以爱之名为艾同行 携手为艾益起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华侨大学金川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锦辉老师,华侨大学团委书记、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主席李庭志老师,泉州市青年发展促进会会长童双燕女士,副会长朱万坤先生,副会长潘海阳先生,泉州市侨联青委会副会长高宏志博士,泉州市丰泽区疾控预防中心副主任王晓森先生,泉州市疾控预防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陈玮卿先生,泉州市丰泽区疾控预防中心传染病应急股副股长杨继超先生,泉州市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汉瑜先生,还有来自泉州师范学院、黎明大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华光职业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首先以一段快闪舞蹈表演拉开了帷幕,随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锦辉老师发表了精彩的开幕致辞,他指出“目前我国艾滋病感染情况仍旧十分严峻。特别值得关注的是,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由此可见,情势不容乐观。华侨大学历来重视防艾宣传工作,并于2007年在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起倡议下组建了一支热心公益、积极从事防艾事业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青春红丝带服务队,不断成长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发扬青年志愿者在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推动社会加强对防艾事业的认识和关注度。”

图1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致辞

今年的主题除了延续“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为“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为更好地凝聚所有志愿力量,并号召更多高校学生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宣传行列中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泉州市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应运而生,并在今天举行了揭牌仪式及授旗仪式,同时聘请谢汉瑜会长为联盟指导老师。希望通过联盟成立加强各高校青春红丝带志愿组织间联系和交流,促进泉州市大学生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图2 颁发聘书

图3 泉州市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揭牌仪式

青年是开展艾滋病防治事业的生力军,在今天的活动上,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发起“以爱之名,为艾同行,携手为艾益起来”公益倡议书,更带领在场嘉宾、志愿者们共同宣誓,为艾发声。随后,各位嘉宾一同为骑行志愿者们授旗,并到达出发点。随着发令枪响,志愿者一行30人由华侨大学出发,开始了“艾让我们益骑行”环城骑行之路。本次骑行全程20公里,经历华侨大学、东湖公园、开元寺、文庙、刺桐公园、客运中心站六大泉州地标式区域,同时在这些区域设置宣传点进行问卷调查及防艾宣传。在新颖的活动中扩大大范围,深入地向以大学生为主的广大市民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防艾宣传普及率。

图4 志愿者宣誓

图5 为骑行志愿者授旗

图6 在市区骑行合影

图7 在市区骑行合影

图8 在市区骑行合影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阵风可以唤醒一个季节的明媚,一枚小小的红丝带,也能发起一个社会的爱心公益热潮!志愿者们的热心也感染了路过的市民们,他们纷纷驻足,为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防艾事业非一日之功,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我们希望有更多力量汇聚于一股源泉在防艾之路上高歌远行。希望红丝带所承载的这份公益之心能随着骑行之路越行越远。

图9 在市区做防艾宣传

图10 志愿者防艾宣传活动

图11 志愿者在指导做问卷调查

图12 嘉宾与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禅与修身,与善同行,我院少林寺义工活动持续开展中 下一条:禅与修身,与善同行,我院少林寺义工活动持续开展中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