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天地 >> 正文
2014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暨福建赛区颁奖会成功举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1-21 00:00:00

2015年1月17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与华侨大学共同主办,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暨福建赛区颁奖大会”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四楼科学厅顺利举行。

此次大会由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要承办,邀请了来自福建省20余所高校的50余名专家及代表参与其中。其中,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主任陈叔平教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谭忠教授,华侨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志兴教授,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金顺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也前来聆听。此次大会旨在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到数学建模中,让想参与数学建模的学生对数学建模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促进数学建模大赛的发展。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金顺主持此次会议,首先由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发表讲话,他2014年数学建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热烈祝贺此次会议的举办,也肯定了近几年我校数学建模取得的成绩、数学在工科院校中的积极影响以及数学建模对学生科创、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着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主任陈叔平教授致辞,他向我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近几年的情况,并作了题为“再谈数学建模的命题”的专题报告,随后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谭忠教授详细介绍了2014年福建赛区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情况并由与会专家为获奖高校颁发奖状和证书,与会专家及代表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最后,陈叔平教授为在座嘉宾和代表做了分享,信手拈来的数学建模实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分享变得轻松愉快,此外他还对近几年数学建模研究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让在座的师生对数学建模有了新的思考与看法,透彻的分析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会后,与会专家及代表于17日下午在数学学院306会议室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参会各高校代表纷纷发言,就目前数学建模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至此,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暨福建赛区颁奖大会在华侨大学圆满落幕,我们相信此次的经验交流会引发了与会师生关于数学建模该怎么去做、为什么要做等问题的更多思考,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享受数学建模带来的乐趣。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2015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 下一条:王建磐、杜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