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资助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9-11 09:29:01

数学团[2017]31号

班级

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专业教师科研项目和研究课题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深度融合,鼓励和扶持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17〕43号),决定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资助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数及金额

2017年全校省级扶持资助优秀项目名额20个,每个项目一次性给予3万元至5万元扶持奖补资金。

二、项目条件范围

(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和我省重点产业结构发展和调整方向,与本专业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能代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

(二)业务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符合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导向,对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持以新一代信息和网络技术为支撑,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创业起到示范性作用的项目优先。

(三)申报项目在我省范围内创办,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分享经济等创新发展,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潜在市场前景。

(四)项目负责人或项目企业法人是我省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及2017届毕业生(2017年12月31日前)。

三、项目申报及审核

(一)项目申报

1.各学院组织在校生及2017届毕业生项目团队进行申报,所申报的项目要提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包含项目综述、核心优势、商业模式、业绩预测、业务规划、核心团队、就业促进等,商业计划书按pdf格式制作,大小不超过5M。

2.已注册企业的须在商业计划书中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照片和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照片或扫描件。

3.项目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获得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奖项的,需在商业计划书中提供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相关原件照片或扫描件。

(二)项目推荐

1.各学院根据参照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评审规则》(见附件1),对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进行初步评审,重点推荐与指导教师科研方向融合紧密的,可行性强,发展潜力大和创新创业项目,并按照汇总表(见附件3)格式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推荐意见,做好初步推荐排序。

2.学校将在各学院组织项目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根据各学院推荐项目质量情况报送教育厅。

3.申报的项目如已获得过省级同类扶持奖补,不作推荐。

四、项目评定

(一)福建省教育厅将从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库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各高校申报推荐的优秀项目进行评审。

(二)经公示无异议的优秀项目,教育厅将对其进行扶持奖补,资金直接拨至高校,得分前130名的优秀项目给予5万元资金扶持,得分在第131名至400名的优秀项目给予3万元资金扶持。

五、优惠政策

(一)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及以上,或项目主要负责人属于被国家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项目已经与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并已处于产业化阶段的项目,给予加5分(评审满分为100分)。

(二)已工商注册的,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或带领3名以上应届毕业生参与的,给予加3分。

(三)已入驻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或入驻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项目,给予加1分。

(四)被国家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对接并处于产业化阶段的项目和入驻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项目,由高校出具佐证材料;入驻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项目,由相关基地出具佐证材料。带领应届毕业生参与的应提供缴交社保等方面证明。

(五)加分以享受照顾政策单项最高分值为准。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院领导任组长的项目评审推荐领导小组,负责项目资格和享受优惠政策条件审核,负责项目遴选、审核和推荐等工作。

(二)强化监督,严格审查。各学院对所推荐的创新创业项目要与扶持资助项目的负责人签订使用管理责任书,由各项目指导教师负责资金使用的跟踪管理,确保扶持资金真正用于生产、经营、培训等方面。对弄虚作假、截留、挪用和套取扶持奖补资金的,一经查实,追回已下拨资金,并对责任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属于违法行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相关材料,各班将材料整理、汇总9月14下午5:00前将项目申报相关材料、《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福建省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项目承诺书》(见附件5)统一报送至学院团委,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qusxtw@163.com.

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加入QQ群669708228。


联系人:

贾玮,电话:0595-22691552





创新创业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2017年98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陈明金澳门学生奖助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