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立项资助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3-24 00:00:00

数学团[2016]11号

各班级团支部:

为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智慧,引导全院共青团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团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团委华大团〔2016〕7号文件要求各班级团支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现对主题教育活动申报和开展作以下要求:

一、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可以围绕以下主题

(一)实施青年信念养成计划。结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2016年全国两会进行宣讲,牢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选题参考:1.主题学习类:“学‘习’天天见”、“建学‘习’支部”、“团递正能量”、“我学‘八字真经’”等;2.实践教育类:“三走赢未来”户外团队挑战赛、青春成长微电影、“‘四进四信”、“青春同行”;3.访谈交流类:“青春共话中国梦”、“华园梦想青年说”、“与信仰对话”等。

(二)实施青年学风养成计划。围绕学校教学质量年建设大局,积极进行学风建设倡导。选题参考:1.分享交流类:“诚信做人 诚信考试”、“学习互助小组”、“好书我推荐”等;2.实践服务类:“联合设计工作坊”、“走近名师风范”、“人走灯灭我先行”等;3.线上学习类:“线上参观博物馆”、“支部信息分类索引”、“资料学习共享积分奖励”等。

(三)实施青年文明养成计划。以五四青年节、劳动节、清明节、学雷锋活动日等重大事件为契机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塑造良好习惯和社会公德。选题参考:1.传承教育类:“学校规、守校纪”、“中国诗词大会”、“品味汉字之美”等;2.实践服务类:“清朗网络·我来护苗”、“净语良言我承诺”、“光盘行动”等;3.文明礼仪类:“礼仪教育之我见”、“书签传情”、“日行一孝”等。

(四)实施青年爱心养成计划。以鼓励、关爱、欣赏为活动切入点倡导爱心行为,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选题参考:1.爱心奉献类:“笔尖传情·信中有你”、“捐书送知识”、“我为同学帮个忙”等;2.实践行动类:“滴水恩、报社会”、“爱心青春企划大赛”、校园“涂鸦无影踪”等。

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应认真策划活动,注意活动的思想性和深度性,切忌形式过场,同时注重利用微博等新媒体进行正能量的宣传和引导,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度和意义。活动开展前做好策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活动开展中围绕主题、注重引导,广泛讨论,注意安全;活动开展后及时总结。

2、 所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要注重发挥团支部、青年团员的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注重创新形式载体,增强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活动形成声势、深入人心。各支部要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记录于《团支部工作手册》。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负责人要及时将活动利用“福建省共青团数字服务系统”进行发布,号召下级团组织及其支部成员报名参与,为活动点赞。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各负责人要及时上传活动总结及照片。

3、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重在培育,不提倡开展“一日雷锋”等短期志愿服务活动。应注重结合全团总体部署和重要时间节点,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相结合,贯穿于各类活动和品牌工作中。

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管理

1、学院将派团委副书记张曼、杨欢同学和团委组织部参与班级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对活动的内容进行把关、指导、监督,并收集反馈各班级团支部活动的情况,提高活动开展的质量。

2、本次活动将全面结合“福建省共青团数字服务系统”实现活动的线上发布,线下互通。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各基层团组织要使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概况与照片,发布不少于三条微博并@华侨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和@华侨大学团委组织之家(新浪微博)以及其他主流媒体。校团委将同时征集本次主题教育中的优秀案例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华大青年报》等媒体进行分享报道。

2、项目申报环节:各班级从学院主页下载附件1“华侨大学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立项申报表(团支部)”,按要求填写,电子版压缩包于2016年3月27日(周日)下午5点前标明“201*级*专业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申报书”发至张译文791159498@qq.com。 各班级至少申报2个项目,将于28日中午12点30分举行项目竞标评审会,各班级项目申报负责人用PPT2分钟简单介绍项目的主要内容、创新点、可行性分析,学院团委根据情况给以评审确定最终立项。

3、主题教育总结环节:活动总结报送截止时间5月22日(周五)。各班级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活动开展时间、地点、参与情况、活动过程记录、活动结束支部成员的感受体会、相关照片等汇总,并注明“201*级*专业*活动总结”,以压缩包方式发送至hqusxtw@163.com。获得立项的团队同时将活动发票、活动经费明细表一并报送。

附件:华侨大学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立项申报表(团支部).doc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二O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

抄送:校团委、学院领导,班主任。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 2016年3月24日印发

上一条:转发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