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3-23 00:00:00

数学团[2016]10号

各班级:

新学期初,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学风建设等工作要求,围绕着“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和“基础专业重学业,抓好学业促就业”的指导思想,以落实“六位一体”菁英成长成才计划为目标,塑造良好学风,决定在本学期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

一、活动安排

1、共建“无手机”课堂

(1)由学习部统一采购配备手机收纳袋,班级指定专人负责,上课期间学生按要求将携带手机统一放置制定手机收纳袋内;

(2)班级做好手机入袋登记工作,填好学院统一制作的登记表,记录好手机装袋情况,并让任课老师签名确认,认定班级学风表现情况,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上交学院团委办公室。

2、学风督导

(1)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支部成立学生督导小组,督导重点检查学生手机未按要求入袋、吃早餐、穿拖鞋、缺勤、迟到、早退等违纪情况,检查结果作为班级评优、个人评先的条件,具体规定详见附件一《数学科学学院出勤检查和旷课预警实施细则》,各班级做好通知督促工作。

3、学伴计划

(1)根据数学团[2015]30号关于1+1学习帮扶情况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继续开展1+1学习帮扶计划,按照《关于学习帮扶成效突出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实施细则》给以奖励。

4、课外小课堂

(1)要求大三、大四凡挂科超过25学分必须参加,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参与,邀请专业老师在数学楼207教师答疑辅导;

(2)学生会学习部继续开展“数之研”考研辅导系列活动,为考研同学搭建经验交流、专业辅导等多位一体的活动。

5、畅通家校联系

(1)请班主任老师认真梳理班级家长联系方式,每学期至少与每位家长联系一次,告知在校学习情况,并核对与更新家庭地址,以便邮寄期末成绩和家长信。

(2)与挂科超过10学分以上学生谈话至少一次。

(3)每学年邮寄学生成绩单及家长信,其中成绩排名班级后10%采用EMS特快专递邮寄成绩单。

6、评选最佳学风班级,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附件:1.数学科学学院关于学生出勤检查和旷课预警实施细则.doc

2.数学科学学院学习帮扶成效突出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doc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二O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

抄送:学生处,学院领导,班主任。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 2016年3月23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数之源”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数之源”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