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数之源”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3-23 00:00:00

数学团[2016]8号

各班级、各学生组织:

为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围绕着“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和“基础专业重学业,抓好学业促就业”的指导思想,以落实“六位一体”菁英成长成才计划为目标,经报学院党委审批同意,学院团委决定于3-5月开展第十一届”数之源”科技文化节,现将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科技文化节活动项目

(一)校数学建模大赛

数学建模是运用数学方法和适当的数学工具,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它已渗透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等各个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以及培养学生利用文献、计算机等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为选拔优秀队员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

1、比赛报名方式:3月21日-3月25日在可浓前报名点报名或通过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微数学”线上报名

2、比赛时间:3月30日发题目,4月15日20:00截止,复赛4月23日14:30于数院306进行。

3、比赛组织形式:组织专家组出题、评审。初赛评审采用百分制,按高低分排序前十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各队伍抽签决定展示顺序,各团队有5分钟时进行ppt展示,三分钟答辩,评委根据表现进行评分。

4、比赛奖金:

奖项

项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参与奖

总计

数学建模大赛

450(x1)

350(x2)

250(x3)

100(x3)

2200

(二)亿唐杯UI界面设计大赛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UI设计则是指对软件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好的UI设计不仅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

1、比赛报名方式:3月21日-3月25日在可浓前报名点报名或发送短信姓名+学院+报名项目至张诗岚同学:13055953003或通过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微数学”线上报名

2、比赛时间:3月31日发题目,4月6日20:00截止

3、比赛组织形式:

(1)比赛题目:由亿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现行某软件模块提出设计要求

(2)比赛前期培训:拟定4月5日在数学楼二楼实验室

(3)比赛评比方式:作品由专家评审,分数采用百分制,名次按分数高低排序

4、比赛奖金:

奖项

项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总计

UI界面设计

300(x1)

200(x2)

100(x3)

1000

(三)亿唐杯Android软件开发大赛

Android移动互联应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的好,首先是有成熟的消费者,在国内,Android社区十分红火,这些社区为Android在中国的普及做了很好的推广作用。Android以Java为编程语言,使接口到功能,都有层出不穷的变化,也用到了Java核心类库的大量的类。Android会同一系列核心应用程序包一起发布,该应用程序包包括email客户端,SMS短消息程序,日历,地图,浏览器,联系人管理程序等。

1、比赛报名方式:3月21日-3月25日在可浓前报名点报名或者发送短信姓名+学院+报名项目至至吴松彬同学:150595562202或通过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微数学”线上报名

2、比赛时间:3月27日发题目,4月10日20:00截止

3、比赛组织形式:

(1)比赛题目:由亿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现行某软件模块提出设计要求

(2)比赛前期培训:拟定4月5日在数学楼二楼实验室

(3) 比赛评比方式:作品得分为同学投票分和专家评审分两部分,最终得分按30%同学投票分及70%专家评审分计算,学生投票环节满分100分,随机选取10名微信平台报名的学生根据软件体验感评分取平均值,专家评审环节满分100分,由专家根据学生设计软件的程序语言等进行综合评分,按总分高低取名次。

4、比赛奖金:

奖项

项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总计

Android软件开发

400(x1)

300(x1)

200(x1)

900

(四)数寝最美遇见你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体现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同时也繁荣校园文化生活。需要美的元素,需要发现华大独一无二美丽的眼睛,感受生活欢乐气息。

1、活动对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以寝室为单位,游戏环节抽号组队)

2、比赛报名方式:3月21日-3月25日在可浓前报名点以宿舍为单位报名或者通过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微数学”线上报名。

3、比赛时间:3月26日发题目,3月31日20:00截止

3、比赛组织形式:

(1)比赛1:数寝最美遇见你之明信片创意设计比赛,参赛作品仅通过网上投票进行评选,发现抄袭刷票作品取消成绩。

(2)游戏2:宿舍分组(男女宿舍搭配,两个一组)进行游戏,按照各项游戏累计积分取名次。

4、比赛奖金:

奖项

项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参与奖

总计

明信片设计比赛

40(x2)

20(x2)

15(x2)

160

游戏环节奖励

30(x2)

15(x4)

5(x5)

若干

145

(五)数趣横生之“寻龙诀”

数趣横生活动是由数档综艺节目结合华侨大学现实情况改编而来的一个全民参与度极高的活动,活动内容不但简单易行,而且趣味性强,此外还在娱乐的基础上具有一定的数学专业性,使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活动中也能学到知识,开发思维,切身感受数学的魅力,了解科学知识技术的博大精深,能够体悟到科技文化节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也体现出科技文化节提倡学习与娱乐的协调与结合的内涵。

1、比赛报名方式:3月21日-3月25日在可浓前报名点报名或者通过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微数学”线上报名。

2、比赛时间:初赛4月9日 ,复赛 4月12日

3、比赛组织形式:

(1)初赛:采用“寻宝”模式,取30%优胜者进入复赛,有特殊技能卡不用淘汰;

(2)复赛:采用“集龙珠”的比赛模式,按集齐先后排名。

4、比赛奖金:

奖项

项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总计

数趣横生之“寻龙诀”

200(x1)

150(x2)

100(x3)

马克杯,自拍杆

800

二、科技文化节活动具体实施要求

(一)活动组织

1、主办: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务处

承办: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华侨大学数学应用协会

华侨大学数学建模协会

(二)活动评比

1、成立由专业老师及亿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组成的出题评审小组

2、比赛作品将采用作品展示公开评审方式进行;

3、组织颁奖典礼嘉奖获奖同学。

(三)活动开展

1、团委学生各部门严格按照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活动管理章程要求开展活动;

2、各班级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加科技文化节活动,班级同学参赛情况纳入优秀班集体、团支部评比范围。

(四)其他说明

1、获奖同学享受校级荣誉综测加分政策;

2、评选荣誉称号时优先考虑参赛同学。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

二0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

抄送: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学院领导,班主任。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 2016年3月23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