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 数学科学学院走进泉州软件园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23 07:56:03

2022年5月20日下午,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副院长汤龙坤、团委书记王雷带领20多名学生前往泉州软件园三家企业进行参观考察,继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福建数字兰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绩和用人需求。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提供涉密系统集成、涉密档案信息技术服务、大数据迁移及智慧档案馆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她表示希望数学专业的同学能更加深入到数字档案领域,并寻找项目开展实习实践。陈英文表示学院将积极推进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践上的合作,并欢迎企业走入华大开展宣讲工作。

在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张陈涛介绍到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是福建省泉州市机器人领域首家建成并运行的研发机构,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组建,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现有员工120余人,有247项知识产权获授权,承担纵向科研项目37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11项。目前,工研院已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或课题140项以上,服务企事业单位350余家,培养产业技术人才1000余人,直接落地合同8000余万,间接落地合同逾2亿元。在产品测试车间,工程师向我们展示了当数学算法与工业机器人产生结合,在各种生产、生活场景上的运用。汤龙坤表示希望企业能通过科创活动多给予学生一些场景学习的机会,并探索学校与工研院的进一步合作领域。

在泉州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校友企业。创始人工学院校友刘孝星、刘伟斌热烈欢迎母校师生来访。刘孝星带领大家参观了产品陈列室和实验室,该公司是家为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一站式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刘孝星表示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让他们有机会成立自己的公司,追寻创业的梦想,表示希望每年都有对机器视觉感兴趣的同学能到企业进行见习,走入AI智能的这个细分领域。陈英文表示希望校友企业越做越好,也希望后续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科创活动中能有更深入的融合。

此次活动让同学了解到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来到企业实验室,走进车间厂房,切实感受到了数学在实践中的实际应用。正如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我校工学院校友陈忠席所言大学生要不断保持学习的热情,并把学习应用到具体的场景,学精一门计算机语言很重要,大胆走入企业开展实习实践必将受益匪浅。通过访企拓岗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校企沟通合作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认识,同时为同学走进未来职场做好思想与行动的准备,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人才培养与用人供需的对接,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创科技创始人刘孝星介绍机器视觉的应用

在数字兰台科技有限公司的合影

福建(泉州)哈工大研究院交流座谈

上一条:访企拓岗 数学科学学院走进银行机构 下一条:“love&together”性教育嘉年华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