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心理保健员座谈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14 10:27:07

4月13日下午3点,数学科学学院心理保健员座谈会在学院213学生工作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英文,团委书记王雷,辅导员陈舜敏以及学院全体班级心理保健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王雷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班级心理保健员的工作指南,并介绍了本学期学院班级心理保健工作计划,强调全体班级心理保健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关注班上同学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尤其要注意班级学业困难、生活困难等同学的心理状态,及时反馈班级同学们的所急所需。与会心理保健员就参加培训、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广泛交流。

最后,陈英文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对心理保健员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强调了心理保健员在班级中的重要性,并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注意工作原则、工作方法,清楚职责所在及时关注同学们心理状态,工作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联系学院相关老师。二是要关爱关心同学,积极建立与同学们的友好关系,要密切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交流、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善于倾听和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三是要在班级上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可以借助学校、学院的公共平台,借鉴成功经验,做到“引进来“的效果,营造班级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效地帮助心理保健员更好更快地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解决了心理保健员开展工作的中遇到的困惑,加强各班级心理保健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保证了今后各班级心理保健员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院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保驾护航。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期初宿舍长会议 聚焦安全与学风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安全稳定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