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艾滋病防治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2-12 11:00:41

11月30日上午10点,为迎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更好地凝聚防艾志愿力量,并号召更多高校学生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宣传队伍之中,我院举办“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艾滋病防治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华侨大学学生处、华侨大学医院、华侨大学红十字会、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泉州市青春红丝带协会、泉州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华侨大学广播台、华侨大学青春红丝带协会协办。华侨大学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良,泉州市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陈勇军,丰泽区疾控中心传染病应急科副科长杨继超,泉州市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指导老师谢汉瑜,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赖志淮,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张钟元出席本次活动。

10点整,典礼正式开始,由赖志淮为活动致开幕辞。他表示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们应该号召更多高校学生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宣传行业中来,发扬青年志愿者在防艾宣传事业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高校学生对防艾事业的关注度,共同携手筑起一道防艾的钢铁长城。

陈勇军、杨继超为黄敏方等11名获奖同学的优秀防艾公益作品颁发奖项,赖志淮、郭良为卫丽娟等11名获奖同学颁发知识竞赛奖项,杜秀宗为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谢汉瑜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防艾活动,将防艾知识深化进高校团体,并以此推广宣传到整个泉州,让防艾行动扩散到人们中间。谢汉瑜、肖景川为王锦海等22名同学颁发“泉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青年志愿者代表王锦海的引领下,现场所有志愿者一起宣读“以爱为名,携手为艾益起来”倡议书,表明志愿者们投身防艾宣传事业的决心。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系列活动。

华侨大学广播台和华侨大学学生会艺术团带来朗诵节目《为爱防艾,预艾予爱》,更是激起了同学们的防艾热情。至此“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艾滋病防治宣传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推动“青春红丝带”行动、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学生自觉规避影响健康危险行为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分为“防艾”进社区、艾滋病防治公益作品征集、“知艾懂艾,易起答题”防艾知识竞赛、点滴为艾,步启华园志愿者招募四个板块。本届参与人数共3400余人,创历史新高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团委联合文学院团委开展“文声数语,共谱团情”主题半月谈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团校首场讲座暨开班典礼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