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2019年数学硕士生调剂招生宣传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2-27 16:00:47

华侨大学2019年数学硕士生调剂招生宣传

学校简介:

华侨大学(Huaqiao University)是由“中侨委”于1960年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怀下创办的中央部属高校,是国家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高水平大学。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校区分别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共有35个学院,140个研究院、所、中心,41个省部级以上重点学科,形成了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工管相济、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大陆并列第49名,华侨大学位于2018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之综合大学榜单的第28位,总榜单第86位,国际化水平第4名。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校生近3万人,与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学科简介:

数学科学学院前身为华侨大学最早设立的数学系,1961年开始招收数学本科生;1981年,华侨大学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础数学专业成为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于当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9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华侨大学基础数学等14个已有硕士毕业生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与科研并重,理论与应用并举。其中有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华林院长(简历详见:http://maths.hqu.edu.cn/info/1131/2315.htm);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博士生导师李继彬教授(简历详见:http://maths.hqu.edu.cn/info/1131/2316.htm);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李进金教授(简历详见:http://maths.hqu.edu.cn/info/1111/3819.htm;闽江讲座学者教授David Kalaj、苏秀萍、周向前教授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邓圣福、房辉、黄华林、李进金、李继彬、莫毓昌等教授;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陈行堤教授、汤龙坤副教授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吴丽华、汪东树、皮定恒等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长期开展函数论、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代数学等领域的研究,硕果颇丰。近五年来,我院教师共成功申报40余项国家级课题,发表SCI论文共计200余篇,科研经费累计1000余万。

求稳、创新的研究生培养方式:

研究生人才培养始终是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多年研究生培养的成功经验,学院形成了一套成熟且行之有效的培养方案。被我院数学专业的录取的研究生,可按照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导师研究生双向选择以确定心仪的导师;结合每位学生的培养目标和研究特点,为其量身制定研究生的个人培养计划。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稳扎稳打重基础,扎实之上求创新。开设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函数论、偏微分方程、常微分方程、计算方法、泛函分析、代数学、运筹与优化等;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主要有:泛函分析、复分析、微分方程、微分方程数值计算、孤立子、单叶函数、调和分析、运筹学、代数学、李代数及其表示、有限维代数表示理论、非线性分析、泛函分析、常微分方程等。授课集中安排在研一、研二学年,以便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为推动学术进步,开拓我院研究生国际化的视野,学院常年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和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和国际交流,为研究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激励其在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全方位覆盖的奖助贷体系:

为了保障学生读研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学校、学院设置了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的奖助学金。奖学金主要有: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10%覆盖)、校二等学业奖学金(30%覆盖)、普通学业奖学金(60%覆盖);华侨大学研究生承志英才优秀新生奖;华侨大学洪长存研究生奖助学金;华侨大学马万祺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华侨大学校长特别奖;华侨大学研究生承志英才创新活动资助与奖励;助学金主要有:国家助学金(100%全覆盖)、华侨大学“阳光成长计划”资助、华侨大学研究生项目制助管、普通助管和助教等;贷款有华侨大学生源地贷款等。优厚的奖助学金在给研究生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又激发研究生潜心科研,勇攀学术高峰的潜能。

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和特色活动:

学校和学院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多层次的国际学术交流机会,如提供赴台湾等多家知名高校、日本岐阜大学、比利时知名高校交流学习等。数学学院或导师的科研基金也会给在许多读研究生提供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论坛)的机会。从2017-2018学年起,我院研二硕士生可直接申请硕博连读应用经济学专业,给我院研究生提供了继续深造的机会。我院研究生的特色竞赛活动主要有“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此外,数院研究生课余活动丰富多彩,既有激情活力的体育竞技、又有温情满满的联谊交友等。充足的学术交流和多彩的课外活动使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和生活其乐无穷。

历届毕业生毕业走向:

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人才辈出。我院知名的毕业生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牛津大学偏微分方程首席教授陈贵强,商界精英林少平等等。研究生一般毕业走向为:(1)保送或推荐或考取至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读博深造;(2)进入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3)进入银行、证券投资公司、计算机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等。

热忱欢迎海内外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下一条:关于数学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任命的公告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