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5-15 10:23:30

      

各班级: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西部计划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进一步在青年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印发<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18〕3号)(附件1),结合《华侨大学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奖励暂行办法》(华大学〔2016〕1号)(附件2)文件精神,现就2018年华侨大学关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2018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不含境外生)。

二、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心理健康,组织纪律观念强,具备奉献精神,能切实履行志愿者光荣的职责。

2.学习成绩良好,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服从分配。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5.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录用。

三、服务内容

2018年,由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项目计划招募选派18300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含已招募的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2158名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结构、科学管理、强化保障、提质增效”的思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继续实施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见附件3)。

四、招募方式及程序

我校将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最终确定志愿者名单,招募程序如下:

1.网上报名。5月30日前,报名者可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

2.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网上下载《报名登记表》并填写相关信息(不得改动表格的设置,并使用A4纸双面打印)。

3.学院审核材料及组织谈话。 6月1日前,《报名登记表》由所在学院进行材料审核并对申报人进行组织谈话,关心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服务后的职业发展情况。之后由学院填写《华侨大学西部计划学生综合素质评定表》(附件4),学生本人填写《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承诺书》(附件5)。6月4日前将《报名登记表》、《华侨大学西部计划学生综合素质评定表》、《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承诺书》、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交至校团委两校区办公室。

2.学校面试。6月6日—6月8日。校团委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面试和心理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公示。6月9日—6月11日。通过综合考察报名者各项情况,初步选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并公示三天。

4.省项目办审核。6月11日—6月15日。省项目办进一步进行审核选拔。

5.体检、签订协议、集中派遣培训等后续工作由省项目办另行通知并组织实施。

 

联系人:杨老师   咨询电话:0592-6160366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址: http://xibu.youth.cn/

 

 

附件:

1. 关于印发《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2. 华侨大学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奖励暂行办法

3. 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专项情况

4. 华侨大学西部计划学生综合素质评定表

5.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承诺书

6. 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地方项目

 

  •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数学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任命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协助做好学生住宿四人公寓意向统计的函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