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陈延伟做客生涯就业讲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2-13 11:10:26

12月5日、12日,日本立命馆大学终生教授陈延伟教授做客我院生涯就业讲坛作了题为《图像识别基本原理》和《深度学习及其运用》的两场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王雷和专业课宋剑老师共同主持。共有200余名我院的老师、学生参与其中。

陈教授从图像识别概论讲起,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基础到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检测与分割以及深度学习的应用,具体方法原理,都通过生动有趣到实验做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介绍了最新的图像识别技术以及在基于医学图像诊断上的应用。

陈老师的系列讲座深入浅出,通过数据计算、图表显示使同学们对机器学习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并且科教融合----把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在课堂上陈老师通过讲述他的科研团队的最新医学图像处理的科研成果和发表的高水平论文,使同学们对深度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同时,陈教授结合数学专业特点,为未来有意向从事计算机交叉学科学习的同学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并重点介绍了立命馆大学的留学生项目。

陈延伟教授简介:日本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院终身教授。1981年作为中国政府公派留学生赴日留学。1985 年日本神户大学毕业。1990 年日本大阪大学博士毕业。工学博士。日本激光給合技衍研究所研究员、日本琉球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中国科学院首届海外评审专家,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座教授。研究领域计算机视觉,计算解剖学,人工智能。在IEEE Trans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 BiomedicalEngineering, IEEE TransCybernetics等顶级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数百篇。其中SCI收录94篇,他人引用215次。作为PI主持10多项目本政府基金项目。在多个国际会议,国际期刊担任主席或Editor等职务。获得ICPR2013最佳科学论文奖、JAMIT最优论文奖、立命馆大学优秀教师奖。

立命馆大学简介:简称立大、立命馆,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的顶尖私立名校。 前身是日本政治家西园寺公望于1869年在京都皇宫创立的私塾"立命馆"。 "立命"这一名称取自《孟子·尽心上》中的"夭寿不二,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一文。立命馆大学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是日本私立大学第3名,仅次于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列西日本地区的私立大学第1名, 并且2020、21连续两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获得国内私立大学最高评价。 西日本地区四大名门学府"关关同立"之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生涯就业论坛 推介美国留学项目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