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9-18 20:57:43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下午,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在数学阶梯教室开展。此次汇报会共有7支团队汇报(其中校重点立项团队直接参与学校汇报未参与本次学院汇报),它们分别是两支校普通团队泉州南音文化保护实践团与泉州“世遗古城”内的寺庙宗教信仰文化研究实践团,还有五支院级团队:筑梦“黔”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华创智能科技3Dmaker实践团、长江水质调查保护实践团、泉州红色主题公园党史学习实践团、华大社区后疫情时代城市居民安全感影响因素研究实践团。校宣传部蔡君韬老师、学院陈斌老师、教务员洪雨芹老师和学院团委王雷老师、辅导员陈舜敏老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汇报会的还有20级与21级自愿参会的同学。

学院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叶青馨主持会议。她对汇报团队进行简单介绍,并说明将在两支校普团队中选取更加优秀的一支队伍推荐到学校进行汇报。

首先汇报的是泉州“世遗古城”内的寺庙宗教信仰文化研究实践团,他们讲述了他们实践主题与目的,还详细解说了信仰文化对人的影响。第二支汇报的队伍是华大社区后疫情时代城市居民安全感影响因素研究实践团,该团队在华大开展实践,实地调查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第三支汇报的队伍是筑梦“黔”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该实践团前往贵州省本寨镇中心小学进行普通话宣传推讲,进入教室,深入与学生交流。第四支汇报的队伍是泉州红色主题公园党史学习实践团,该实践团前期做了很多对红色文化的宣传,团队成员分享了经过本次实践活动的收获,明白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都掌握在青年人的手里。第五支汇报团队是泉州南音文化保护实践团,该团队前往泉州南音艺苑进行实践,该团队在汇报中提出了南音文化目前的传播现状,也为南音文化的传播提出了一点自己的建议。第六个汇报的团队是长江水质调查保护实践团,该团队前往嘉陵江进行实地考察,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采访。最后一个汇报的团队是华创智能科技3Dmaker实践团,该团队利用现有技术,向我们展示了3Dmake技术的便捷。

蔡君韬老师、王雷老师、陈舜敏老师对团队进行了点评发言。蔡君韬老师在点评中说出“汇报人上台汇报时候应该更加自信,汇报应该着重描述实践过程与内容,多举实际例子,少套空话。”王雷老师在点评时说出汇报人应提升汇报技巧,并对几个团队进行了详细点评。陈舜敏老师表扬了各团队选取的实践方向,但是不够深刻,并提出希望在后期的社会实践中能了解多一点实践到底做了什么?实践成员在实践中又收获了什么?

最后进行分数结算,获得一等奖的是泉州南音文化保护实践团,该团队也被作为优秀团队被推选到学校进行进一步的汇报。

上一条:陈延伟做客学术讲座 畅谈深度学习基础及其在医学图像分析中的应用 下一条:筑牢意识防线 提高安全意识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