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陈国梁作客校友讲坛 畅谈大学生活与创业之路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09 09:15:52

57日下午,2006级信息与计算专业校友、厦门市乐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梁回到母校来,走进数学科学学院校友讲堂,在数梯教室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其大学生活与就业创业的心路历程,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且充实的周末下午时光。

大学是什么,大学是一段抹不去的青葱岁月。陈国梁谈起他的大学时光,眼神中充满了幸福和不舍,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单纯的数学、单纯的爱”,这里有学不会的课程、让人头秃的走也、迷人的班花,还有秋中湖畔的秘密。他爱篮球,那时候的华大男篮可是如日中天,他有一群死党同学,还有还有一群可爱的老师。他说道这些回忆终将过去,虽然回想起来历历在目,但却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



毕业后,他也曾经迷惘过,随波逐流,浪迹广州、厦门,慢慢地才找到了方向,从嵌入式驱动工程师正式开始了职业生涯,后因喜好转为移动开发程序员,随后成为厦门第一批的移动应用的开发者,从菜鸟到小有成就,在7年的坚守下开启了创业的新篇章。

时机成熟时身边有了一起创业的伙伴,便开启了创业之路。初期的时候选择了做各种各样的APP,比如穿搭,壁纸,小说,淘客等等,由于抓住了风口,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但随着手机出货量降低,用户付费意愿差和广告下滑的情况,行业的情况开始走下坡,使得他开始考虑自己想要的行业到底在哪里,最终他选择下来的行业是智慧城市。如今,他创立的厦门市乐榜科技有限公司锁定城市机器视觉网络运营服务商,通过努力的耕耘已经在厦门智慧城市的建设细分领域中有了一些之地。



在自由交流的环节中,大家围绕就业创业、专业学习、智慧城市行业分析等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学长从自身的经历给我们一个忠告,就是要端正态度,今天的你会有许多的选择,或许是创业,或许是考研等多种可能,但是在所有的可能性之前最重要的是态度。第一个态度是不要看你现在有什么或者没有什么,第二个态度是要看自己所向往的是什么,第三个态度是不要畏惧社会所带来的压力,不要退缩,跟随自己的内心,勇敢地去做。愉快的交流在一张大合照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陈国梁十分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积极反馈母校,为我院学子设立了“锋霖奖助学金”,每年资助10名优秀学子2000元。同时,他控股的泉州魔方算力有限公司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20多个实习的岗位。

 

上一条:学百年团史,做时代青年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