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桥”之科创系列分享会如约而至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08 21:33:28

科创是什么,科创为什么,科创第一步怎么走……

2021年11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科技部开启了“数桥”之科创系列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院科创达人18级本科生聂思远21级研究生沈超男分享了科创心得与技巧。团委书记王雷、辅导员陈舜敏出席了分享会。

陈舜敏在今天的科创经验分享会之中,分别通过学术精神和科研素质层面、思维和人格层面、知识交叉与融会贯通三个点论述了科技竞赛不但可以提高学术自信培养大胆猜测、勇于挑战、勇于质疑的精神,还能够充分给予学生一个释放个性的机会,并鼓励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加入科技竞赛这一队伍。


“挑战杯”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后者则是俗称的“大挑”。创业计划竞赛又称商业计划竞赛。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则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


在分享会上2018级聂思远分享了他对科创比赛的认识见解以及参赛经历首先学长通过了解到的一些关于科创比赛的问题给予解答增强了我们参赛的热情,并告诉我们要有信心不要否认自己的能力告诉我们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自己想参加的团队类型其次,提出自己对三大赛事侧重点的理解;最后以自己的亲身经验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参与。


会上沈超男用幽默且互动的方式为我们大致从内容、流程、心态三大方面做出了分享。首先,学姐讲解了科创所包含的内容——比赛、立项、知识产权。在谈及项目立项书以及关于结题等文本要求时,学姐特别强调了语文能力的重要性,并向我们介绍了关于知识产权的专利、论文和软著三个内容的含金量和申请时间。


在最后的总结感悟中,王雷老师打趣地告诉大家,通过科创,我们能接触更多其他学院的老师和朋友,我们相聚在一起。只要有想法好好培养,从综测得分的纠结中走出来,任何一个猜想,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都有发展下去的可能。另外,参加科创活动能够告诉我们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团队,什么是知识运用,什么是心态培养科创是走进大学深处的一条捷径,希望大家早日推开科创之门。

通过此次分享会,与会者充分了解了赛事详情,激发低年级学生了其对赛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认识到,科创不是口号,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脚踏实地,要勇敢迈出第一步。据悉,下一场分享会将邀请专业老师和科创导师进行分享,敬请期待!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华侨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数学系原系主任郑永树和研究生漫谈数学千年难题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