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系原系主任郑永树和研究生漫谈数学千年难题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08 07:56:51

为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发扬老一辈学人的治学精神。11月2日下午,华侨大学原数学系(数学科学学院前身)主任郑永树教授做客“数桥之数学文化系列讲座”,在数学楼梯形教室给全院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会。

郑教授退休后,他毅然投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督导工作和研究生的教学培养质量提升工作。郑教授是一位学术造诣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老教授、老党员,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劳为所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郑教授以2000在巴黎的千年数学会议为切入点,讲述了NP完全问题、霍奇猜想、庞加莱猜想、黎曼假设、杨-米尔斯存在性和质量缺口、纳卫尔-斯托可方程、BSD猜想等七个围绕在数学届的千年难题。这些问题都是关于数学基本理论的,但这些问题的解决将对数学理论的发展和应用的深化产生巨大推动。认识和研究“千年大奖问题”已成为世界数学界的热点。不少国家的数学家正在组织联合攻关。 “千年大奖问题” 将会改变新世纪数学发展的历史进程。

分享会上,还交流了数学研究心得,探究数字之美,学人旨趣。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两位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数桥”之科创系列分享会如约而至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共产党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