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经典影视 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23 20:54: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6月2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敬宣堂305教室开展“观经典影视 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文献纪录电影《红旗漫卷西风》,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电影《红旗漫卷西风》通过视频资料、革命遗址拍摄、老红军后人访谈等形式讲述长征途中发生的一个个感人革命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等壮阔场景。展现了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交流中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党员魏鑫玉表示,“他们风餐露宿,披荆斩棘,手中虽所剩无几,心中却充满了信仰。为什么而战?为了祖国,为了太平盛世,为了妻儿家室的安康。他们战斗,不怕牺牲,不怕风和雪,傲然面对疾风和大江。革命先辈的优秀意志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将深刻铭记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和继承革命前辈的长征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开放型经济工作中,为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和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作出应有贡献。”学生党员吴古月如是说。

通过观看影片,让大家重温了长征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和党不懈奋斗的历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夯实学习成果,厚植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

(活动现场)

上一条:筑牢安全底线倡导文明离校 学院书记走访毕业生宿舍 下一条:文化学者张耀清讲述“用信仰铸就的中央红色交通线”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