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党史润初心 立师德担使命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5-12 19:57:55

5 月 10 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

5 月 11 日下午,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以及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党员教师走进晋江市展馆,开展“献礼百年践初心,立德树人育侨青” 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我是一名侨校人民教师,面对党旗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规范师德师风行为, 不负立德树人使命,会通中外,并育德才,坚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庄严的师德师风宣誓词回响在晋江市展馆中。教师之本,师德为先,30 余名党员教师右手举拳,通过宣誓的方式,重温师德规范,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融入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党员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员教师宣誓


1996 年到 2002 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 七次到晋江调查指导,总结凝练出“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2019年3月10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晋江经验”予以充分肯定,鲜明指出:“晋江经验”现在仍然有指导意义。通过智慧党建系统、投影互动沙盘、数字视听,近距离、全方位感受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创造出的从“高产穷县”到全国县域经济五强的“晋江奇迹”。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进一步深入领会其深刻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引导党员教师守好“红色根脉”,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翁智峰表示“晋江经验”是改革开放闽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在敢于实践摸索,不断总结提炼中提出的。作为教师,我们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身教重于言教,引导和带领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爱拼、会拼和敢赢的“晋江精神”。

活动中,党员教师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肖占魁感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晋江经验”里汲取养分和智慧,履职尽责,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争做一名师德优良的人民教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晋江市展馆进行现场教学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扎实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师德养成。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与基层党组织活动相结合,健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单位教师党支部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凝聚师德人心,厚植爱国情怀。推进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浓厚学术氛围,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营造良好尊师重教的学习氛围。完善师德考评机制,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教师“底线意识”,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注重师德失范倾向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关乎学校和学院发展大计。立足新时代,数学科学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院广大教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修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在晋江市展馆内合影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经典影视 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泉州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