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29 20:55: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观经典影视,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下旬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绝密使命》主要讲述1929年至1934年中共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输物资以及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展现了老区苏区人民浴血奋斗的顽强意志,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以及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引导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

通过观看学习,党员们深有感触,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进行革命的艰辛,在研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学习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精神,以史明志,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紧学习专业知识,为投身国家建设打好坚实基础的强大动力,用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雷

电视剧《绝密使命》讲述了党的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讴歌了潘雨青、邹叔宝等无名英雄,忠诚于党,忠于职守望、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用鲜血和生命保护着党的秘密,讴歌了交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以红色交通线上的英雄们为榜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学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陈舜敏

《绝密使命》以“忠诚”为核心主题,讴歌了潘雨青、邹叔宝等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无名英雄,为安全护送我党军政要员和重要物资进入中央苏区腹地,与敌人展开机智斗争的光辉事迹,展现了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特别是大埔中站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交通员不屈的斗争精神。作为学院一分子,应以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无名英雄为把榜样,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奋斗终身。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鑫

《绝密使命》电视剧,从中央红色交通线的起源讲起,讲述了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中央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潘雨青肩负重要任务,在刀尖上行走;邹叔宝打石膏的伤臂运送苏区党委转给党中央的党费,银元与血肉粘连,令人泪目。革命肯留血,生死寻常事。这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信仰。以他们为代表的交通员们在刀尖上行走,在血与火中不断淬炼,在困难中前行,他们坚定信仰和牺牲奉献令人感动落泪。

学生第一党支部张兆瑞

我们要用生命维护这条红色血脉的畅通。从这句话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当今世界,变化之快,既有机遇,又有挑战,那代代相传的优良品质却亘古不变。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自我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我们对国家、对集体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接受挑战。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改变,更要在行动上体现,以实际行动履行青年学生的义务。

学生第二党支部陈航

《绝密使命》是小人物大格局、小站点大风云、小故事大智慧,再现了当年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机智勇敢的战斗场景,讴歌了交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这部能让今天的我们从中得到感悟和教育,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今天无灾无难无战争的太平繁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打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必须担当的。

学生第三党支部黄紫红

该剧讲述了隐蔽战线共产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历史,反映了红军时期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运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这部红色影视作品告诉我们应该坚定信念、不畏艰辛,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爱国爱党的忠心,时刻鞭策我们要以持之以恒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立和谐美好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作为新时代党员,应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绝密使命》观影现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