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思政课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03 09:35:40

4月2日晚,我院党委书记陈英文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学生干部”为题,在数学楼311会议室向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陈英文指出学生组织改革要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架构。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高等学校实施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学校整个学生工作系统中,起着无法替代的承上启下的作用。因此,新时代学生干部要着重培养“四种素质”,处理好“人与人”“学习与工作”“得与失”“”这三对关系,养成“雷厉风行”“勤奋务实”,发挥出“桥梁”和“榜样”的作用,,成为学生中的一面旗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书记陈英文鼓励广大学生干部要积极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按照教育部、团中央精神推进学院学生组织改革,结合我校侨校特色,以学院建院60周年为契机,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

学院书记、院长给学生讲思政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要求,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思政课现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缅怀廖公及烈士陵园扫墓”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初考试巡考工作

关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3514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访问量: